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医疗服务再升级 “家门口”看病更方便

  本报讯(记者 李硕)“这就是一体机?”“点一下就可以取号、结算了?”“这个好方便,太好了,现在的就医设备真先进啊。” ​近日,在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老人围着一站式数字一体机讨论起来。 

  据了解,该一体机是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引进的“新朋友”。市民可全程电子挂号、结算、取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马阿姨,您把医保卡插在机器上,点取药后就去排队等候,到时候广播会叫您的名字。”今年70余岁的马奶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首次享受了一体机的便捷服务。她告诉记者:“我到社区医院就诊已有七八年时间,血压有点高,经常过来找医生开药治疗。现在引进了一体机,还挺好操作的,想不到这么大年纪在社区还能享受到数字化服务,还有医生对我们老年病人相当关心,社区医院搞好了,对我们这些退休老人也是好事情。” 

  “现在基本想做的体检在社区医院就可以做了,不用拥挤地去大医院排队,还有专家坐诊,配套设施也逐步完善,小孩子生病也都是带到这边看,医生都很和蔼。”刚刚做完妇科检查的林女士对家门口的社区医院赞不绝口。 

  “在过去,一旦到就诊高峰期,患者为了早一点看上病,患者或患者家属不停在就诊室和候诊室之间走来走去,这样不仅影响了医生的工作,也给医院的导诊护士增加了工作量,给患者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主任卓栩表示,在社区看病的老年人居多,引进一体机后,患者可立即智能分配取药窗口,实现人员自动、有序分流,有效避免了患者取药扎堆排队、排错队以及因插队而引发纠纷的现象,患者还可根据电子显示屏提示先行到休息区等候,取药环境更宽松、舒适,减轻了患者负担,极大改善了就医体验。 

  此外,患者若未带医保卡或临时急需就诊,也可凭手机的电子医保凭证,无卡在一体机扫码即可取号就诊结算取药。 

  不仅如此,为了改善辖区居民基层就医需求,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完善门诊科室设置,在原有全科门诊基础上根据不同病种增设妇科、儿科、外科、慢病科、中医科门诊,同时配备心电图室、彩超室、检验室,满足居民常见病、多发病就诊及健康体检需要,真正做到社区常见病,社区医疗来解决。 

  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再升级是马尾区基层卫生医疗状况趋于完善的生动缩影。记者获悉,近年来,马尾区不断加强婴幼儿照护、老年医疗护理服务,积极创建普惠性托育机构,不断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稳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集成化改革,加快互联网医院建设步伐,提升医疗服务智慧化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副刊
马尾2个老旧小区将综合整治提升
马尾区:工业技改提级 项目提速增效
马尾区老年大学与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举行签约仪式活动
独居香港老太太丢失证件 出入境民警热心帮助
马尾步行街完善无障碍设施 有爱无“碍”方便市民休闲
基层医疗服务再升级 “家门口”看病更方便
从养老到“享老” 马尾探索多元养老新路径
寻味马尾 预制未来
海峡时报综合02基层医疗服务再升级 “家门口”看病更方便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