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年货供应充足价格亲民

  本报讯(记者 李硕)“白萝卜、白菜每500克0.99元,猪前腿肉每500克12.9元,牛奶换购20元一箱......”年关将至,马尾区的大街小巷年味越来越重,市民也开始采购年货了。1月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区内各大商超已陆续开启了“上新”模式,不仅布置得红红火火、各式各样的年货也已摆上货架供市民挑选,供应充足的同时价格亦十分亲民。

  记者在区内某大型超市看到,红色已经成了超市的主色调,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市民正推着购物车采购年货,无论是高高挂起的兔子挂件,还是寓意吉祥的春联,都为超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而货架上售卖的中国结、小灯笼等新年挂饰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停留。

  与年味十足的氛围装饰相映的,是物美价廉的年货产品。而最受市民欢迎的还是鲜果类。有不少市民选择直接选购水果礼盒,礼盒种类齐全,大多囊括草莓、樱桃、奇异果、芦柑等10余品种,十分方便。市民杨女士说:“今天特意带儿子过来购买水果礼盒,马上过年了,带去走亲访友又有营养又方便,商品种类也很齐全,等下再去买一些年糕,寓意年年高啊。”

  永辉超市马尾中环店店长卢银城告诉记者:“超市在春节期间将正常营业,今年春节物资的储备比去年提高了20%-30%,增加粮油、纸巾等必需品的备货量,全力保障各类重点物资充足供应。同时,超市里面一些生鲜类的产品,如蔬菜、水果、肉类等将定期做活动,低于进货价售卖,并每日进货,确保新鲜,让广大消费者购买到优质的商品。”

  “猪肉便宜了好多,上个月买肋排还是每斤40余元,今天就29.9元了,没想到快过年了都没涨价,超市的价格很公道,而且挑选方便,今天多买点回去煮汤喝。”在肉类柜台前,市民张女士在仔细挑选,准备过年时为家人多准备些菜肴。

  市民满意的背后是马尾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加强春节期间价格监测监管,稳定消费预期的结果。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日常检查基础上开展保供稳价专项工作,加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的检查频次和检查力度,有效保障春节期间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不正当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文化
马尾区织密“一老一小一残”医疗保障网
马尾:炫彩花灯“年味”浓
马尾区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开展
马尾年货供应充足价格亲民
马尾区举行2022年度“文明小区”授牌仪式
纪念严复诞辰169周年座谈会顺利举行
“在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
马尾区入选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
海峡时报综合02马尾年货供应充足价格亲民 2023-01-13 2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