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炫彩花灯“年味”浓

  本报讯(记者 陈晓静 郑婷 文/图)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道路两侧霓虹闪烁,一排排红灯笼、各类造型的彩灯依次亮起,与城市万家灯火融为一体,让马尾的夜景充满了年味儿。

  1月11日,记者来到建新路铁路公园,一棵棵大树上缠绕着LED满天星灯串,树冠上垂落下伞灯灯组、礼盒灯组、藤球灯组和各种挂件灯组,“满天星光”,如梦如幻,呈现出独特的视觉艺术。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对目前的氛围灯效果表示满意。“我最喜欢这个景点,每天走过都想拍个几张,很有特点又有氛围感。装上灯就感觉春节来了,很期待。”市民马小姐表示。

  据工人师傅介绍,建新路铁路公园是今年的新增景点,采用节能环保灯具和LED等新型现代光源,妆出一处打卡胜景,代表着幸福印记的礼盒、欣欣向荣的火树银花、充满浪漫气息和童趣的雨伞和藤球泡泡……

  记者从区市政工程中心了解到,2023年马尾区“两马闹元宵”街景氛围灯布置道路总长约15000米,将延续往年风格,在江滨东大道、君竹路、沿山西路、昭忠路、港口路、快安路等多个路段,安排宫灯、LED绕树灯、烟花灯、流星灯等多种氛围灯饰布置,其中,布置干道的大红灯笼还专门加上了定制的“两马”标志,既彰显年味又突出了“两马闹元宵”独有的文化氛围。

  “今年我们因地制宜进行节日氛围灯布置,实现灯景相融,人灯互动。而且今年我们安装完当天就亮灯,装到哪就亮到哪,热热闹闹的,扮靓街头。”市政工程中心街灯安装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月前我们就开始着手进行拉线等准备工作,现在陆续安装江滨东大道、沿山西路、君竹路于元旦前亮灯,其他路段春节前逐步亮灯。”

  刘师傅已经连续在马尾装灯十多年,他说:“装灯要注意观察,手稳心细,才能挂得美观又安全。每年装灯,灯越来越漂亮了,看着心里高兴。”

  由于疫情和春节临近的关系,近期人手紧张,物流环节延缓,区市政工程中心克服困难,积极协调,一定要给马尾市民准备一个漂漂亮亮的春节环境。据了解,在随后的亮灯期间,区市政工程中心还将每日安排工作人员不间断巡查,确保灯饰的安全和美观。值得一提的是,节约和美观并行一直是马尾春节街灯装饰的理念,每年,市政部门都会重复使用一部分旧年回收的主材再次投入使用,今年也不例外,重复利用去年灯材等约5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文化
马尾区织密“一老一小一残”医疗保障网
马尾:炫彩花灯“年味”浓
马尾区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开展
马尾年货供应充足价格亲民
马尾区举行2022年度“文明小区”授牌仪式
纪念严复诞辰169周年座谈会顺利举行
“在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
马尾区入选2022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
海峡时报综合02马尾:炫彩花灯“年味”浓 2023-01-13 2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