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记者 丁林怡)1月12日,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49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庄永智强调,要集中精力办好马尾的事,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和城市卫生水平。要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不断提高协商互动、意见表达、凝聚共识水平,确保政协履职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打造更高水平平安马尾,突出抓好政治安全、市域社会治理、治安防控、信访维稳、常态化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年末岁尾工作,统筹抓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保障、景区景点管理、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安全生产、企业稳岗、值班值守等各项任务,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研究了开展区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有关工作。

  庄永智指出,要从严从实,各检查组要领会好、把握好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带着问题去,确保检查取得实效。要抓好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主责单位要主动认领、制定整改方案,以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健全机制,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马尾区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庄永智表示,要提高认识,吃透文件精神,把准改革的主要思想、精神和方向。要按时完成,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形成合力,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改革任务。要提炼特色,定期梳理改革落实情况,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规律性认识和机制性成果,打造具有马尾特色的团建品牌。

  会上还安排开展2022年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区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发言。

  庄永智强调,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三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身作则、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抓好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认真准备,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动真碰硬,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全过程,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文化
时代星云智慧储能产业园项目开工
马尾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升级版”物联网产业园投产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两马“小三通”客运航线复航
报头
海峡时报一版要闻01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1-13 2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