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谐上润 幸福家园

  本报记者 丁林怡

  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靠的是技术的创新,而技术创新的关键是人才,从小微企业发家到如今成为中国仪器仪表行业领军制造商的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上润”)深知人才的重要。“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是企业财富的创造者,关爱员工,尊重员工,让员工与企业一同成长,这是企业最大的责任。”福建上润总裁助理、工会主席陈卫东告诉记者,福建上润从1991年创建至今一直关注员工需求与发展,公司不仅是员工实现职业发展的平台,更是他们可以信赖、依靠的“娘家人”。

  心系职工 给职工家人般的温暖关怀

  据了解,上润公司大部分员工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公司对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当着自家人看待,称他们为“新马尾人”。为照顾好这些员工,福建上润最为关心的就是他们的饮食起居。“公司内部设有员工食堂,为员工提供免费的标准工作餐。此外,为提高员工就餐品质,让员工在食堂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的开心,公司管理部门和膳食委员会也花了不少心思,主要通过不定期开展对员工口味需求、菜品喜爱、卫生状况等内容的调研,严把饮食关。”陈卫东说。

  在福建上润不仅吃得有保障,住的也是十分舒心。公寓式的员工宿舍,配有独立阳台、卫生间、空调、热水器、床、桌椅等设施。“员工入职后,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向公司申请。此外,有家属的员工还可以申请家属房,中高层管理人员还可以申请干部套房。”陈卫东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宿舍可以容纳800多名员工居住。

  大病帮扶 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等我好了,我还要回上润工作。”“没有公司的帮助,就没有现在的我。”“你要好好的在上润干。”……每一句感谢的话语背后,都是福建上润对困难职工真诚的关心和帮助。

  据了解,2021年12月,福建上润一名来自河南农村员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公司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同时联系了他在福州工作的姐姐。由于做脑部开颅手续,需要事先交纳7万元的手术费用,而这笔费用对一个困难家庭来说正是雪上加霜。正在他姐姐面对这笔费用筹集不知所措的时候,公司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为该员工提供了7万余元的人道主义救助,同时另行组织员工对他进行爱心募捐,确保了该员工的手术顺利进行。陈卫东说,在该员工医疗及休养期间,公司为其发放了工资,保障其日常的生活,工会还帮助他申请相关大病补助。 

  “今年春节前他回河南老家休养。”陈卫东回忆道,当时他姐姐推着他到公司收拾行李,特别来感谢公司对他的救命之恩。他坐在轮椅上眼含热泪地对着公司的领导们说:“等我好了,我还要回到上润工作。”

  “我们也希望能通过医疗救助缓解患病职工的家庭困境,帮助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及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让他们能早日重返工作岗位,为家庭和企业发挥顶梁柱作用。”陈卫东说。

  以人为本 为职工提供成长平台

  在福建上润,入职超过30年的员工有近30余名,他们和福建上润一起走过风风雨雨,跨越30载峥嵘岁月,对于他们来说,福建上润是他们的“家”,更是他们不断提升个人技能实现自我成长和个人价值的大平台。

  陈卫东介绍,为帮助员工在福建上润得到良好发展和成长,在员工入职培训时,公司会为每位新入职人员介绍上润员工的职业发展通道,从技能应用型、技术研发型及纵横管理型三个通道双向培养。“每一条通道对应的人才类型都是不一样的,但晋升通道不是固定的,我们会根据员工的能力和意愿为他们调换合适的岗位培养。”

  “福建上润一直以来都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因此我们十分注重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培养。”陈卫东表示,企业一方面通过弘扬和推广劳模、工匠精神,激发职工创新潜能,另一方面通过组织技能培训、劳动技能竞赛、师徒制培养等形式,为员工提供可持续的发展环境,也为企业合理挖掘、开发、培养和储备高技能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上润在注重企业发展的同时,还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我们都会不定期举办各项活动,包括乒乓球、台球、篮球、拔河、健身操、摄影、书法绘画、文艺、员工生日等活动,让有各种特长和爱好的职工都能够参与其中。同时,我们依托员工关爱中心,多方面关怀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注重员工身心健康,倾听员工心声,帮助职工缓解心理压力和情绪,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援助。在上润职工之家还有健身房、台球室、乒乓球室、瑜伽室、书屋、影视厅等,每天晚上、周未对职工与家属免费开放,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陈卫东表示,今后我们将会持续组织开展一些丰富多样的职工活动,为员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积极营造一个融洽、和谐的上润大家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视觉
马江园区高质量服务助企实现“双过半”
马尾区举办“师说好年华”座谈会
马尾区举行诚信示范街主题实践活动
马尾区法院开展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福州市第二届果蔬节在琅岐启动
马尾区老年健康宣传周及老年心理关爱行动宣传活动启动
巾帼“带货团” 助农增收
马尾区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培育创建主题活动
和谐上润 幸福家园
省运会青少年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遗失声明
海峡时报综合02和谐上润 幸福家园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