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国庆长假,马尾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

  本报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国庆小长假结束,近日,记者从区旅游发展中心获悉,虽受到疫情影响,较往年相比来马尾旅游人数有所下降,但马尾旅游市场还是迎来了一波小高峰,我区各景区、景点、公园、文化场馆共接待游客约12万人次。

  其中船政文化景区共接待游客22316人次(马江海战纪念馆3457人次;罗星塔公园8798人次,船政文化博物10061人次);东江滨公园接待游客8110人次;天马山公园接待游客6590人次;红蟳公社(以下简称公社)接待游客4130人次;琅岐度假区接待游客48220人次;红光湖公园接待游客13400人次;闽安古镇接待游客2065人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所有开放景区及公共文化场所均实行预约、错峰、限量、有序开放。

  “今年国庆小长假在省内疫情防控要求下,多数市民选择就近出行,马尾则成了周边短途游的热门地之一。”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林财能介绍,“国庆长假,我局推出多项应时应景的文化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推出由马尾区委宣传部联合福州日报文创团队、马尾区文体旅局等单位,以《船政经典诵读》为主题制作系列短视频,打造‘云上诵读会’,持续扩大船政影响力;推出由马尾区文化馆编排创作音舞快板视频《共创文明新马尾—文体旅局创建提升在行动》,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节日氛围;区旅发中心牵头2021年马尾区‘喜迎国庆·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旅拍大赛线上火热开赛。线下更是为市民献上了精彩的文化大餐,结合非遗表演在马尾区具有显著文化特色的街区船政古街望云台,连续3天组织演出马尾本土原创闽剧《龙台驸马》等折子戏,以极具闽都地域特点和负有盛名的闽剧表演,为观众讲述一段精彩绝伦的马尾民间故事,带来不一样的‘非遗’体验。”

  与此同时,乡村旅和自驾游受热捧。据了解,我区醉美乡愁生态游精品线路入选农业农村部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精品线路推介,精品点白眉村、闽安村、琅岐阡陌农庄、龙鼓度假区等乡村美景吸引众多游客自驾前来赏秋。公社举办琅里“蟳”欢,“岐”乐无穷2021琅岐红蟳节,开幕式直播吸引了46.36万人次观看,国庆期间,游客纷纷到公社品尝美食,感受田园生活。

  国庆假期,马尾区文体旅局针对全区文旅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共检查文旅行业经营单位71家次,所有开放景区及公共文化场所继续实行网上预约、无接触支付等措施,在罗星塔、昭忠祠等景区入口实时监控,掌握景区人流、车流等情况,设置了临时隔离留观区,所有游客凭“健康码”进入景区,并进行体温测量,确保节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文化
马尾区出实招 见实效 保“食安”
福建省首个食安主题微公园落地马尾
马尾正式启动“第三针”接种
马上就办!马尾成品油零售电商试点项目提前2个月获批
今年国庆长假,马尾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
马尾区妇联开展反邪教享安康宣传活动
“80后”工匠余佳龙:在电机行业创新逐梦
海峡时报综合02今年国庆长假,马尾旅游市场迎来小高峰 2021-10-14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