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门新村小区终于通天燃气啦!

  本报讯(记者 李硕)“点着了、点着了。”日前,金门新村小区居民林先生一家终于用上了天然气。这标志着金门新村小区全部保压合格通气,解决了多年未通天然气的困扰。

  金门新村小区用上天然气的背后,隐藏着区直部门和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尾安然)的共同努力。“应市场开发要求,金门新村二类小区燃气工程于2018年11月完成小区立管、庭院管建设安装共计及配套用户144户。由于周边环境复杂,经相关部门审批工程施工难度大,导致小区一直无法通气,我们便去和住建局工作人员进行协调,探讨解决办法。”马尾安然相关负责人表示。

  了解情况后,区住建局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商定供气方案,勘察后决定采用新方案。“我们决定从小区后山上的水岸君山别墅区——望月台庭院接管,经过约40多米挡土墙高差架空铺设后到达金门新村小区庭院,新路线采用低压接驳,缩短了90余米的施工距离,也降低了协调难度与安全风险。”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马尾安然总经理说:“这次金门新村通气,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要主动攻坚克难,以造福社会为首要的宗旨,民生服务不能缺。此前因未通气给居民们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现今通气了,心中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感谢区住建局的帮助,让工程得以顺利实施进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书画
快递派费上涨 对消费者暂无影响
两岸社工携手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追求极致的产品“守门员”
2021年琅岐第四届红蟳节启动
我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王晴:冲在一线的“90后”党员
金门新村小区终于通天燃气啦!
海峡时报侨乡03金门新村小区终于通天燃气啦! 2021-09-30 2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