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3名“小候鸟”来马尾开启别样暑期生活

  本报讯(记者 陈晓静)7月16日,第三届“关爱小候鸟·快乐暑期行”职工子女暑托班在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开班。举办暑托班旨在解决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生活,引导和帮助他们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暑托班为期4周,6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职工子女将在老师和志愿者带领下,并在家长陪伴下,开启别样暑期生活。此次孩子们的父母无需付费,暑托班通过向飞毛腿技师学院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为企业职工及家庭开展社会服务。院校组建“专业教师+青年志愿者”联动团队,为职工子女提供学科知识传授、艺术类兴趣培养、感恩、益智类游戏互动等课程,使职工子女开拓视野,收获更多成长和快乐,进一步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陈嘉仪来自宁夏固原,能到爸爸工作的地方学习,她很开心。“感谢这次机会,我希望能在这里交到许多新朋友。”

  飞毛腿集团副总裁江志成表示:“我们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的初衷就是解决职工子女暑假看护难痛点,让孩子们明治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员工更有归属感、工作更安心。”

  记者从马尾区总工会了解到,今年马尾区前后举办了两期职工子女暑托班,分别在福州新莲花医院和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以年龄在小学阶段,暑期看管有困难的职工子女为服务对象,并优先保障困难职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等群体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副刊
马尾卫生健康系统面向社会招聘42人
马尾古港古塔 诉说千年“海丝”史
罗星街道工作委员会代表会议召开
马尾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代表会议召开
世遗来了 带你看“国宝”
马尾师生手绘电子绘本 讲述船政故事
我区成立首支“校园河长”护河志愿队
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
63名“小候鸟”来马尾开启别样暑期生活
海峡时报综合0263名“小候鸟”来马尾开启别样暑期生活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