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成立首支“校园河长”护河志愿队

  本报讯(记者 丁林怡)7月15日上午,马尾区首支“校园河长”护河志愿队正式成立。该队伍由阳光学院暑期三下乡“河小禹”专项行动实践队组成,大学生志愿者们认领磨溪作为实践河流,他们将以专业所长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让这条汇入闽江的河流永葆青春。

  当天上午,由区农业农村局、区河长办主办,阳光学院承办的“‘河’美榕城,做奔跑在闽江的‘河小禹’”护河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由“校园河长”创作演绎《磨溪传承》诗朗诵、《节水总动员》手势舞表演以及护河文创作品一一亮相,让市民们学习到河长制工作及水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呼吁共同爱护母亲河,珍惜水资源。活动后,“校园河长”护河志愿队还登船体验打捞河漂垃圾,清理闽江上的水葫芦、塑料袋等。

  据介绍,下一步阳光学院“河小禹”专项社会实践队将定期巡河、护河,协助马尾区河长办治理河流。在磨溪沿岸进行保护宣传,同时通过抖音平台、微博客户端等进行节水宣传,身体力行影响更多人参与到“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的行动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副刊
马尾卫生健康系统面向社会招聘42人
马尾古港古塔 诉说千年“海丝”史
罗星街道工作委员会代表会议召开
马尾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代表会议召开
世遗来了 带你看“国宝”
马尾师生手绘电子绘本 讲述船政故事
我区成立首支“校园河长”护河志愿队
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
63名“小候鸟”来马尾开启别样暑期生活
海峡时报综合02我区成立首支“校园河长”护河志愿队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