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师生手绘电子绘本 讲述船政故事

  本报讯(记者 王晓霞)昨日,记者从福州船政小学获悉,由该校师生们共同绘制的“不忘初心,向海图强”系列电子绘本于近期正式上线。 

  船政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列绘本由船政小学师生历时五个月筹备、研讨、考察、编绘,以“不忘初心,向海图强”为主题,充分挖掘福州本土船政历史文化精华,每个字符、每幅图画、每个音节都由船政小学师生共同构思、制作。 

  绘本筹备期,船政小学副校长官晓庆组织语文组教师共同探讨绘本主旨、故事框架和人物设定等。绘本创作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使用电子画板手绘,便于师生共同分享与合作,大大提高了绘本制作效率,实现了现代信息技术与美育的融合。 绘本利用平板电脑手绘软件高效绘制,初稿绘本以“寻帆”为线索,以船政小学吉祥物精灵豚“澜澜”为关键人物,开启一段神奇而又收获满满的船政文化游学之旅。在整段路途中,孩子们先后游历了造船厂、格致园、昭忠祠、亭江炮台、罗星塔、船政博物馆、船政小学等七处传承船政文化的重要地点,经过重重考验,收集七面“神奇船帆”。读者朋友们在阅读该系列绘本时,不仅可以同主人公们一起经历神奇有趣的旅程,还可以学习船政文化知识,涵养人格品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副刊
马尾卫生健康系统面向社会招聘42人
马尾古港古塔 诉说千年“海丝”史
罗星街道工作委员会代表会议召开
马尾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代表会议召开
世遗来了 带你看“国宝”
马尾师生手绘电子绘本 讲述船政故事
我区成立首支“校园河长”护河志愿队
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
63名“小候鸟”来马尾开启别样暑期生活
海峡时报综合02马尾师生手绘电子绘本 讲述船政故事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