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区举办踏青赏花乡村自驾游活动

  本报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4月3日,“这么近,那么美,这里是马尾”——2021年马尾区第一期踏青赏花乡村自驾游活动圆满举办。当天,来自福建省内外的百余名游客一同体验、游览马尾乡村美景、田园风光,感受乡村振兴和文旅特色。

  当天上午10点,在导游的带领下,游客们走进了省级旅游特色村白眉村。“白眉村山林、水域资源丰富,村内建有白眉水库,是马尾区最主要的饮用水源保护地,而且白眉村自然条件优越,适宜农产品生长,其种植的脐橙很是有名……”在导游的解说带领下,大家踱步来到了白眉国际垂钓中心,此时,30多名垂钓爱好者正在挥杆钓鱼。“这个垂钓中心位于一级水源保护地白眉水库下游,是天然的垂钓胜地,这里分五个垂钓塘,其中3个是休闲垂钓塘、2个是国家级钓鱼比赛标准竞技塘,可同时满足黑坑、竞技、休闲等多种垂钓需求。”导游介绍道。

  “现在来这里很方便了,从东三环园中互通出发,沿着东部快速通道一路驰骋,途经鼓岭和闽安隧道,10多分钟就从城市到了乡村。”垂钓爱好者蒋劲说。

  “这里好美呀,我们一起来合影吧。”在邢港花田步道,一大片油菜花成为自驾游客的打卡点。合影留念后,大家一同来到白眉侨批博物馆,看着一份份海外侨胞寄回的书信和汇款凭证,游客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侨胞思乡爱国情。白眉侨批博物馆负责人陈长兴介绍,白眉侨批博物馆是福州首个已对外开放民营侨批博物馆,“在乡村振兴中,我们利用老旧空置房屋,投资打造侨批网红文创基地一期,建设博物馆、网红基地、民宿餐饮等,将讲好白眉历史故事和挖掘牛项东岭游击队红色文化。”

  上午参观结束后,大家围坐一起品尝了乡村美食,吃饱喝足后,又一同前往此行的第二站闽安村。“闽安古镇作为福建海丝重镇,曾经扛起保护闽疆、戍守台湾的重任,更是留下了包括迥龙桥、协台衙门、戍守台湾将士墓群、亭江炮台等海丝文化遗迹,其中,迥龙桥是是省级重点文物,同时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点,被国家文物局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在导游的解说下,不少游客对迥龙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举起手机拍照。闽安老年志愿者池秋荣还向游客介绍道,始建于唐代的闽安迥龙桥建造之时,闽安还不是村,而是叫闽安镇,桥头齐天大圣府有700多年历史,比吴承恩写《西游记》还早300多年。

  “从白眉村到闽安村,除了自驾游,游客还可以乘坐闽白专线,票价仅1元,每隔二三十分钟发车一趟。”闽安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闽安古镇外,闽安还有曾亮相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的蟛蜞酱、蟛蜞酥等特色美食,欢迎大家来品尝。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琅岐龙鼓度假区,在一望无际的沙滩上,游客们欢快地奔跑、跳跃。据景区负责人介绍,龙鼓度假区位于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东南方向,距福州主城区半小时车程,是离福州最近的滨海悠闲娱乐度假首选地,区内有九龙柱、智慧光影、天空之镜、金鸡报晓、白猴镇江、扬帆起航、海堤观潮等网红打卡点。假期第一天,记者看到,现场游客不少,不少一家老小在沙滩上放风筝。

  福州(马尾)游客服务中心负责人侯金健说,当下马尾在琅岐建设蔬菜副食品基地和优美旅游休闲度假区,除了龙鼓度假区自然景观,琅岐还有阡陌农庄、红蟳公社等特色乡村旅游。

  “福州东部快速通道通车后,亭江、琅岐与福州主城区距离一下子拉近,琅岐融入福州主城区半小时生活圈。马尾举办此次活动,希望更多游客感受身边乡村文旅变化和魅力,让游客‘听马尾’‘看马尾’‘游马尾’‘思马尾’。”区旅发中心主任林财能说,这次活动通过线上招募、自驾游打卡、政府搭台百姓参与等方式,招募30部自驾车,由车主带领亲子家庭,深入马尾踏青赏花,让更多游客了解马尾、爱上马尾。此次还推出线上旅拍短视频大赛云活动,自驾旅客上传旅拍作品分享投票,可赢取海上明珠、三江国际等马尾江景酒店免费入住名额。

  此次活动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亭江镇政府主办,白眉村、闽安村、福州(马尾)游客服务中心等协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文化
“小遛”电单车来马尾,违规运营!
“微服务”里的“大能量”
马尾区举办踏青赏花乡村自驾游活动
福州市ICT应用型人才生态联盟成立
170路公交将延伸至马尾快安
感动!这个拥抱等了三十八年
马尾区今年将修缮四处历史建筑
海峡时报侨乡03马尾区举办踏青赏花乡村自驾游活动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