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这条海运航线开通 让台胞共享“双11”购物狂欢
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的海运快件对台集运仓仍处于发件高峰期

  本报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今年‘双十一’通过海运赴台的快件特别多,仅双十一当天就达到了26万件,这个数量是平时的20倍,而且‘双十一’的快件寄送热潮将一直持续到十一月底,预计将达到70多万件。”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表示,“继10月底马尾—台湾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开通后,今年台湾‘剁手党’能在3-5天内收到快件,速度较以往快了一倍。”

  签收、入库、录入系统……11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马尾快安的海运快件对台集运仓,面积7000平方米的仓库里的逾1000组满满当当,堆满了即将发往台湾的“双十一”快件的货架,和近两百名工人收货、入库、分拣、上架的阵势着实让人震撼。

  虽然“双十一”购物节已结束一周,但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的海运快件对台集运仓仍处于发件高峰期。面对眼前满满当当的仓库和不断由全国各地寄来的快件,陈健却十分坦然,他说:“别看这么满满一仓库货,我们现在很快就能消化掉。”

  今年10月27日,马尾—台湾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开通后,每周二、周四和周六,为两岸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福州马尾与台北、基隆、高雄等台湾地区主要港口双向直航的海运干线物流服务。“直航线路开通后,从马尾出发,12小时就可以达到台北,实现了次日达。”陈健介绍,“在直航线路开通之前,我们的货物需要经传到其他口岸发出,这无形中就增加了不少时间和成本,以往台湾同胞从大陆电商平台下单到集运仓库,再送到台胞手中,要经历7-10天的时间,而现在从马尾直航,从下单到收件只需要3-5天,这为台湾同胞共享大陆‘电商’便利提供了强大的物流支持。”

  不仅如此,为推动仓、关、干、配供应链上下游联动,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还在马尾和台湾两地设置了仓储基地。专线开通,除了缩减海运时间,还降低两岸跨境电商企业海上运输成本,进一步推动经贸交流。

  据了解,自2015年起,福建自贸试验区试点开展两岸海运快件业务,利用海上船舶运载快件,以集装箱作为运输容器,替代了航空运输,将两岸快件运输成本降低了50--60%,显示出“海运价格、空运时效”优势。

  发展两岸海运快件业务,马尾具有独特优势。马尾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福州马尾—台湾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通航,进一步拉近马尾与台湾的货运航线距离,进一步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期待和根本利益。马尾区将以货物海运直航专线开通为契机,加快推动两岸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更好造福两岸同胞,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一年一度的“双11”,已经从大陆风靡到海峡对岸,成为全台消费者最爱的购物节,随之也更加坚定了两岸快件业务从业者的信心。随着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红利凸显,两岸海运快件业务持续走热,为台湾同胞共享“电商”便利打造快捷、实惠的物流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书画
东江滨公园绿道全新“亮相”
专家互联网上意外“搜”获船政老照片
人工智能进课堂 学生学习热情涨
马尾区白眉国际垂钓基地正式开门迎客
马尾实验幼儿园附属楼圆满封顶
马尾这条海运航线开通 让台胞共享“双11”购物狂欢
广告
海峡时报侨乡03马尾这条海运航线开通 让台胞共享“双11”购物狂欢 2020-11-19 2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