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高考经济”带动市场升温
  本报记者 薛海云

  “凭准考证可以参与优惠活动”“凭准考证购物满减”……走在马尾不少街头,不时可以看到这样的宣传语,考生手中的准考证俨然成为“打折神器”。近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中高考结束,考生和家长们在学车、电子产品、餐饮等行业推动了一波消费热潮,商家也纷纷推出相关优惠活动,“后高考经济”逐渐升温。

  驾校迎来“学生潮”

  高考结束,不少考生计划利用假期时间学习新技能,学车考驾照成了他们的首选。“考完试刚好有充裕的时间可以学车,所以我就和同学一起报名。”参加完高考的李秀敏说。为了迎接这波“学生潮”,多所驾校做足了准备,有的通过调整暑假学车名额,重点满足学生的学车需求,有的细心调整教学时间,避开中午的高温时间段。

  在104国道路旁的一所驾校训练场,驾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结束不到一周时间,他们接到报名学车的人数就比上个月多了几十人,其中大多数都是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

  电子产品销量攀升

  “高考一结束我就开始选手机,对比了线上线下的优惠,今天选定了过来付款。”7月27日,位于东方名城内的一家电子产品店内,拿着新手机的杨同学笑着说,“这是父母送给我的高中毕业礼物。”

  面对考生这一消费“主力军”,不少商家纷纷推出凭准考证打折的优惠活动。“高考结束的当天下午,就有许多家长带着考生前来选购手机等产品,凭高考准考证,我们会给出不同优惠。”该电子产品店店员王先生表示。

  君竹路旁的一家电子产品店工作人员丁明介绍,每年高考过后,都是电子产品市场的销售旺季,相比于往年的高考季,今年店里的电子产品销量已经上涨了30%。

  餐饮行业客流增加

  记者在部分餐馆发现,不少餐馆大堂熙熙攘攘全是学生,他们正在举行聚餐。席间,他们欢笑声不断,高谈阔论,好不热闹。

  东江滨路旁的一家餐饮店领班陈静表示,现在店里每天都有许多学生聚餐,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庆祝考试结束,前来就餐的顾客人数和营业额都有了明显上涨。“尤其是高考成绩出来后,这段时间正是考生消费的高峰期,预计会持续到8月。”陈静说。

  此外,随着近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的恢复,不少考生还选择组团外出旅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副刊
马尾新增一处小区主题造景
马尾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正式动工 惠及15个小区
马尾区:“公勺公筷”成为餐桌新标配
文化助力夜色经济 闽剧演员直播带您逛夜市
多部门联合送法进企业
船政少年志愿宣讲员选拔赛落幕
图书馆流动服务车又要来到家门口了
“后高考经济”带动市场升温
两岸青年直播“云联谊”
马尾乡村振兴:有颜值 有产业 有品位
海峡时报侨乡03“后高考经济”带动市场升温 2020-07-30 2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