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翘首以盼14年 马尾这个小区终于“通气”了
  本报记者 章盈旖

  “端午节前就通气了!今年的粽子可以放心用天然气煮了!”6月23日,亭江镇侨城华府小区居民杨大爷格外高兴,福州开发区润能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尾华润燃气”)的工作人员上门来通气并安装燃气灶具,伴随着第一缕蓝火的腾起,杨大爷兴奋不已,连连称好。这也意味着侨城华府小区居民从此可以告别瓶装煤气,正式用上天然气了!

  侨城华府小区位于马尾区亭江镇,分三期,一期于2006年交付使用,是亭江片区第一个由开发商建设销售的居民社区。据了解,居民在小区建设之初曾与房地产开发商签订了供气合同,内部进行了天然气管道预埋和燃气表具架设,但由于当时的条件尚不成熟,一直无法接入主管道气源,居民只能持续使用瓶装煤气。

  “瓶装煤气搬来搬去麻烦不说,用着用着会突然没气,而且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杨大爷告诉记者,“14年了,我们一直盼着能用上干净安全的天然气,但是一直不‘通气’。”14年前,侨城华府的小区居民认为天然气是新开发楼盘的配套设施,搬进去后又看到燃气公司在场施工,因而开通天然气就成了居民们翘首以盼的心头事,没想到这一等就等了14年。2018年的春节,看到仅一墙之隔的隔壁小区新亭康城开通了天然气,侨城华府的居民可真着了急。

  2019年马尾区住建局获悉这个情况,随即将这一民生大事纳入燃管站必办事项。短短数月,区住建局多次召集区内燃气建设相关企业以及社区业委会代表,全力推动侨城华府小区通气。经过多次协商,最终明确由马尾华润燃气接手并尽快解决小区燃气问题。

  “本着‘先易后难、先新后旧’的原则,我们进行了多轮详细的排查,侨城华府小区三期由于是2014年建造的,燃气设备较为完善,经过改造,小区三期212户已于今年春节前通气。”福州开发区润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武告诉记者,在疫情过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场对小区一、二期进行改造,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地下燃气管道升级了,立管保压气密工作有序开展,过期的燃气表更换成了新的智能远传表,一、二期共318户居民已经具备通气条件。

  6月23日一大早,工作人员来到侨城华府,为首批预约安装的50多户居民陆续安排通气点火。其余居民只需接上燃气灶,就能够用上新接通的天然气,这将彻底告别瓶装煤气时代,再也不用背着瓶装煤气上楼了。

  用户登记开户信息,预约通气时间,不出小区办理燃气业务让居民们大呼便捷。在液化气升级天然气的过程中,原有的液化气灶具需要更换或改造,华润燃气也将旗下“百尊”品牌的灶具搬进社区,实现“一条龙”安装服务,日后居民如若遇到燃气或灶具问题,只需要拨打968917热线,立刻将会有人上门解决。

  “在排查过程中,我们发现由于过了多年,有些居民家里燃气设备老化,或有的因装修等原因被拆除,我们将进一步进行详细排查,帮助居民修复或重装燃气设备,让更多的居民能够体验到管道天然气的安全可靠和优质服务。”马尾华润燃气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题
移风易俗入人心 文明新风进村居
翘首以盼14年 马尾这个小区终于“通气”了
“公勺公筷” 文明实在
马尾镇打造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从一把剪子起家到百家网上美容美发连锁店
智慧产业领跑马尾高质量发展
琅岐中学殷旺葆:扎根乡村育桃李
遗失声明
演绎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
海峡时报综合02翘首以盼14年 马尾这个小区终于“通气”了 2020-06-25 2 2020年06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