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侨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甜蜜日子检一检,为了幸福“上保险”
  本报讯(记者 王晓霞)5月20日,一场主题为“参加婚前医学检查, 共建幸福美满家庭”活动在马尾区婚姻登记中心开展。当天一大早,就有不少新人带着口罩在民政局门口排起了队,等待结婚登记。

  上午9点,马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里,鲜花萦绕,爱意浓浓,区妇儿工委办、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妇幼保健院、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为新人们颁发证书,并送上鲜花和温馨祝福包。

  相恋8个月的许李星和李文菁幸运地成为了今天第一对成功登记结婚的新人,“我们提前好几天就开始预约登记了,但一开始竟然没约到,我爱人不放弃,给民政局打了好几个电话,后来有一对预约成功的新人早上有事没时间来登记,我们就拿到了这个名额。很感谢民政局及时给我们回电,我们才争取到这个机会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登记结婚。”

  许李星和李文菁在进行结婚登记前已经做了婚检,他们表示:“婚检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婚检能够反映出双方的健康状况,包括很重要的遗传性疾病,像地中海贫血,婚检都能检查出来。这对于优生优育是很有益处的,所以我们在登记前就已经做好了婚检。”

  “5月20日,‘520’寓意我爱你,是个众多年轻人喜爱的结婚登记日,而且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的新人一年比一年多,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为61对新人登记,今天我们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会尽可能帮助更多的新人登记,满足新人们在这个特殊日子结婚登记的愿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今天这个日子,我们还开展了‘参加婚前医学检查,共建幸福美满家庭’活动,从今天起至5月29日,参加婚前医学检查的新人可获一份温馨祝福包,价值100元的新婚小礼物或保费为100元的女性‘两癌’4万元及意外伤害1.5万元保额的女性安康专属保险,两个礼包新人可二选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新人宣传、发放婚前医学检查、优生优育相关知识。马尾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何春霞告诉记者:“婚检主要是针对影响结婚及生育的疾病进行检查,通过检查给出医学建议和指导,比如遗传性疾病,我们也会对子代传播风险作出评估,并给出建议。通过婚检,可以尽早对可能影响结婚和生育的疾病进行诊断和纠治。”

  本次活动由区妇儿工委办、区卫健局、区民政局联合主办;区妇幼保健院、中国人寿马尾支公司协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视觉
快递柜超时收费,你怎么看?
英屿村:昔日“小渔村”变身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
商铺噪音扰民 部门回复:将责令整改
坚守研发一线 “给自己惊喜也给别人惊喜”
甜蜜日子检一检,为了幸福“上保险”
健身房有序复工 暂时只开放器械区
马尾:28个专业团队沉一线,家庭医生常相伴
海峡时报侨乡03甜蜜日子检一检,为了幸福“上保险” 2020-05-21 2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