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打造智能化垃圾分类监控平台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通过这个监控平台,我们能够对平常的乱丢垃圾有效管控。”3月23日,在马尾区凯隆公寓垃圾分类屋墙外贴着一张告示,“晒”出了6张未按时投放垃圾行为照片。垃圾分类屋上方,有一个监控探头对准垃圾桶,一旁马尾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正通过手机APP查看当天探头采集到的影像信息。

  “电视端、手机端都能实时显示监控信息,还能在线回放,追溯一个月以内的视频信息。”马尾区城管局副主任科员陈志鹏说,马尾区垃圾分类监控平台于去年12月正式投用,已经在马尾镇和罗星街道安装264个监控探头,实现罗星街道和马尾镇所有垃圾分类屋亭全部覆盖。

  每天都有值班员通过电脑实时监控平台运行情况,全方位掌握监控信息;垃圾分类专干和镇街垃圾分类中心则实行小区“包片负责制”,通过手机端监控所包片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情况,记录未分类投放、分类不规范、误时投放等不规范行为,并将这些监控信息提交给城管执法人员。

  “我们会对这些行为进行曝光,将照片贴到小区分类屋亭、楼道口,进行劝导、警示。如若再次出现不规范投放行为,执法人员将通过图像信息比对核实,确认违规人员后,上门精准执法。”陈志鹏说,他们也利用监控平台统计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探究居民误时投放比例和情况等,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督导,“根据前期统计信息,居民误时投放比例已从50%下降至20%。”

  根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首次出现未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将给以告示警告,逾期不整改的将对个人或单位进行罚款。

  据悉,垃圾分类执法工作开展以来,马尾区城管局共督导执法教育2186人,开具个人处罚书42份,罚款2250元。目前,马尾区正在进行分类屋亭第二轮监控探头的补缺和完善,解决监控角度不全面的问题,同时在公交化收运站点完善监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视觉
“线上+线下” 马尾助力原州教育发展
“英雄金砂”的振兴蜕变
社工多重角色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马尾转产企业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 预计日产可达30万只
马尾部分小区居民可在家门口实现电动自行车换牌
马尾新开通一条公交专线
马尾打造智能化垃圾分类监控平台
马尾打造两条垃圾分类示范街
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亭江长柄村:疫情防控不放松 垃圾分类“不打烊”
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海峡时报综合02马尾打造智能化垃圾分类监控平台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