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尾转产企业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 预计日产可达30万只
福州鼎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正在运行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从响应园区倡议到跨界生产口罩设想,从新公司注册、广东抢购设备、车间改造,再到人员招聘培训、设备调试生产、产品质量检测,仅仅历时30多天时间,长安园区企业磊丰家居集团、安迪星鞋业公司和古杉生物公司完成了华丽转身,3月24日,三家公司旗下的鼎庚医疗、康联健康、护博医疗三家公司的口罩生产线已全部正式投产。

  记者了解到,三家企业累计投入资金1200多万元,目前5条生产线已正式投产,采取三班倒作业,实现生产线24小时不停工,现日均产量可达20万只。随着生产线设备度过磨合期及新上生产线,口罩产能还会提升,预计可达30万只左右。

  3月24日,在口罩生产车间,福州鼎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生产正在运转。现场,专业人员戴着口罩,身穿防护服,将生产好的口罩进行整理、清点、包装。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口罩品质,所有生产操作人员进入车间前都要经过全面的消杀程序。“我们生产车间共800平方米,目前,一次性民用口罩每天产能可达15万只。”

  2月中旬,为解决口罩稀缺难题,福州鼎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迅速集智聚力,借助自身在生产管理、市场协同、技术输出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决定“跨界”生产一次性民用口罩。生产线投用后,该公司还将第一批生产的约20万只口罩将捐赠给马尾区红十字会调配使用。

  三家企业“跨界” 转产到正式投用,仅仅耗时一个多月,这得益于马尾区相关部门的支持。“营业执照特批、各生产环节文件报批,仅用了短短2天时间。随后,在厂房选址、许可证办理等方面全程指导,协助我们做好十万级无尘房图纸规划、相关资质报备、原材料采购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区相关部门帮忙解决了很多问题。”福州鼎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正在办理医用口罩资质,还将再添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届时,口罩日生产量可达20万只。

  “眼下,各企业陆续复工,学校复学也在筹备中,口罩需求量挺大的。企业口罩生产线投产将能够有效缓解我区口罩需求紧张的局面,助力马尾疫情防控。”长安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视觉
“线上+线下” 马尾助力原州教育发展
“英雄金砂”的振兴蜕变
社工多重角色担当 助力疫情防控
马尾转产企业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 预计日产可达30万只
马尾部分小区居民可在家门口实现电动自行车换牌
马尾新开通一条公交专线
马尾打造智能化垃圾分类监控平台
马尾打造两条垃圾分类示范街
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亭江长柄村:疫情防控不放松 垃圾分类“不打烊”
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
海峡时报综合02马尾转产企业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 预计日产可达30万只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