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启动房屋安全“大体检” 已排查房屋超万栋
  本报记者 李硕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绘制指挥体系图、组建专业技术团队、编制实操手册……连日来,我区多措并举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彻底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截止目前,全区共摸排房屋11285栋(套),发现疑似安全隐患579处,拆除26处3000多平方米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拆除28处107面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共接到群众举报线索94起,均已转发至属地镇街核实处置。

  “五位一体”专业团队 强化技术支撑

  “经过初步摸排,你们的房屋结构尚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出租房里面人员比较多,一定要注意用电和消防安全……”3 月 21 日,马尾镇副镇长韦东锬带队到温莎堡小区进行房屋安全隐患摸排,每到一处,他都仔细检查房屋是否有裂缝、倾斜、塌陷等隐患。

  “摸排工作任务重,刚接触也有摸不清头绪的情况发生,区里请了专家研讨编写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和他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操手册》,制定了《摸排工作细则》,还为我们开展了排查整治知识培训,为我们基层一线人员指明了方向,工作开展更有信心了。” 韦东锬告诉记者。

  据悉,针对此次排查,区政府采取了服务外包方式,委托众合设计院联合有资质的鉴定机构成立排查、评估、鉴定、整改、验收等“五位一体”专业团队,全程为各镇街、园区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对症下药”强化技术支持。

  自加压力 “零容忍”态度整治

  日前,在明苑园小区内,三栋110余平方的违法建筑拆除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罗星街道党工委委员田波告诉记者:“我们在摸排中发现的,像这种没有手续的四无建筑,必须要拆的,‘零容忍’没有商量余地,联系城管中队后四天内我们就将它‘解决’了。”

  记者了解到,我区在市里要求摸排5大类8重点整治对象范围的同时,还自加压力,将排查整治内容扩展到14类8重点,确保建筑安全隐患问题清仓见底,逐一整治。区房屋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还同步开展了危化品储藏罐和输送管道、 ‘两违’建设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定‘一个全面’、‘两个彻底’排查整治目标,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

  该负责人表示,第二阶段全区房屋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将抓住重点,聚焦房屋结构安全,做到逐一排查,形成强大阵势,保持高压态势,补齐短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宣传发动方面,我区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加强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排查,并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区举报电话:83982610(24小时);38136120(工作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视觉
游通铃:集中力量全面摸排 织密织牢安全防线
总投资约56亿元!马尾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许用贵: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群众安全得到保障
全区启动房屋安全“大体检” 已排查房屋超万栋
总投资226.34亿元!马尾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
省委政法委领导来马尾调研
视频连华侨 直播帮祭扫 马尾推出“代祭扫”服务
游通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报头
海峡时报一版要闻01全区启动房屋安全“大体检” 已排查房屋超万栋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