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有一个好习惯
  ○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 四年(2)班 胡喆

  我国古代著名思想家孔子曾说:“少年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意思是小时候养成的习惯,就像人的天性一样自然,坚固。可见,从小培养好习惯的重要性。好习惯就是对的事情坚持做。我也养成了一些好习惯,其中,最让我受益的是阅读。

  从小,妈妈就坚持天天给我读绘本、讲童话,不知不觉的,我就养成了爱阅读的好习惯。上小学之前,由于我不识字,就每天缠着妈妈读书给我听,妈妈读什么我都觉得很动听。后来我上小学了,每天下午放学后,都泡在图书馆里看书,看到开心时我会手舞足蹈,看到悲伤时我会泪流满面。直到下午六点,图书馆要关门了,我才依依不舍的回家。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让我开阔了视野,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通过阅读《哈利波特》,我走进了魔法的世界,跟哈利波特、赫敏、罗恩成了好朋友,我们齐心协力,机智勇敢的战胜了邪恶的伏地魔;通过阅读《十万个为什么—军事交通》,我认识了伟大的汽车发明者——卡尔·本茨,飞机发明者——莱特兄弟,使我小小的心中种下了要当发明家的种子。

  如果大家有想做的事情,只要坚持天天练习,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愿大家也早日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

  (指导教师:潘能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副刊
   第04版:专题
无怨无悔的琅中时光——我的母校情
一廉如水映乾坤
《榕荫古渡》中国画
马江之忆
印象金山寺(外一章)
一月林阳寺
斯托夫人的故居
我有一个好习惯
晨光中打开一张报
海峡时报副刊03我有一个好习惯 2019-11-28 2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