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任秀青:干大事的“弱女子”
  本报记者 李硕 于千

  “从小就是说话细声细语,别说和人吵架了,被人欺负了都是我替她出头。”

  任秀青在闺蜜林琴的眼中,就是一出了名的弱女子。然而这“弱女子”最近却干了一件让林琴都大跌眼镜的大事,投资近两百万元在马尾建起了传成白茶升级版旗舰店——白茶金库,而且还是全国第一家旗舰店。

  干大事离不开朋友,走到今天,任秀青念念不忘常常挂在嘴边的,都是扶持她一路走来的朋友。

  2016年8月,任秀青偶然走进快安福建清铧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旗舰店,那家店的茶艺师关于传承茶文化的介绍,让任秀青记住了她——韦素娟,并找到了自己未来经营的路。二个月后, 任秀青干了一件让家人担心的大事,在遍地茶店的情况下,她竟然加盟福建清铧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开起了传成白茶店。仅仅三年后的2019年5月,在经济形势尚不明朗,市场消费仍然低迷的情况下,任秀青又干了一件让家人甚至熟悉她的人目瞪口呆的大事,她的白茶金库鸣炮开张了。新店开业当天,连福建清铧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家长林清修,以及中国白茶研究所所长郭玉琼教授这样的名人都前来为她这全国首家白茶金库旗舰店举行揭牌仪式。而当年卖她茶的那位茶艺师韦素娟,在她“三顾茅庐”的邀请下,如今帮她卖茶成了她新店的茶艺师。

  “她开新店三次邀请我,我最后答应了。任总的新店需要我,我也认可任总的为人。”

  和韦素娟一样认可任秀青为人的,还有为她带来真金白银的白茶金库合伙人黄东坚,而他可是福建清铧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有限合伙人,市场运营中心经理。

  要精英有精英,要合伙人有合伙人,朋友们纷纷为任秀青的为人点赞,而任秀青说这些都不是自己好,是她的朋友们好。“闺蜜林琴可是帮我大忙了,她不但懂管理,清理卫生、整理货品样 样都比我做得好……”腼腆的任秀青说起朋友的好来,竟然口若悬河!

  真诚善良的人走得更远,这话真的没错。

  闺蜜林琴原本在一家台资企业当课长,善经营懂管理,因为公司要迁到国外她家里离不开没跟去。“有二三十年和任秀青‘失联’了,偶然散步遇到才加了微信。这次我失业了,就发微信托她帮助联系一份工作。她说你这么大年纪还打什么工,和我一起创业吧,我就来了。这么多年没见面,但她的真诚善良一点没变。”如今闺蜜成了任秀青得力的左膀右臂。

  以前任秀青开过装饰品店,她不但不好意思赚朋友的钱,甚至贴运费路费以进货价给朋友拿货。刚开始开茶店家人也担心,怕她再低价卖货给朋友把店开倒闭了,如果不是福建清铧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茶叶全国统一定价不许自主定价销售,家人的担心也许真的早就应验了。任秀青的真诚善良这次得到了回报,她的白茶金库茶客不断,这不仅仅是因为白茶金库优雅高端的环境,和白茶金库独有的收藏级的茶叶品质,更是因了任秀青带些“傻气”的真诚和善良。

  任秀青的白茶金库步入正轨,她又在酝酿着干一件大事了。

  马尾港,有着“东方茶港”的美称。一百多年前,各国船只汇聚于此把中国的茶叶运到世界各地,一百多年后,历史的年轮再次指向马尾。马尾是福建船政的发源地,“无‘任’不成舰”,君竹村任姓是船政海军的主力。作为君竹村的船政后人,任秀青说,她有一份责任感,她要干一件大事,就是借着船政文化建设的东风,把中国的白茶文化传播到国外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书画
任秀青:干大事的“弱女子”
马尾更“精致”11条小街巷下月底完成整治
魁岐革命公园国庆前免费开放
天马山核心价值观公园落成
全民健身日三人篮球赛将开赛
星云电子入选工信部首批“小巨人”企业
让马尾更安全群众更满意
马尾11家企业入选高成长培育企业名单
“体育+科技+电竞”嗨动海青营地
海峡时报综合02任秀青:干大事的“弱女子” 2019-08-08 2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