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治工业废气异味 长效管理保“清新”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马尾高新园区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反映,兴业东路140号明鸿(福州)金属工业有限公司不定时废气直排,刺鼻味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收件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由分管副区长带领高新园区管委会、生态环境局到明鸿公司实地检查,通过现场调查、现场抽样监测、调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核实。经核实,明鸿(福州)金属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明鸿公司)生产刹车鼓/盖为主,主要污染物涂装废气、熔解废气、生产废水及噪声等也按照程序经净化设备进行处理后高空排放。

  “明鸿公司因生产需要,涂装工序每周约生产3-4天,每天流水线的作业时间约在8-10个小时,存在不定时排放的情况;公司在进行涂装作业时,涂装过程产生的废气经配套的处理设施处理后通过15米排气筒排放,不存在废气直排的情况。”高新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而关于刺鼻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问题,部分属实。据该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经查阅明鸿公司近三年(2017-2019)的废气检测报告,显示公司所排放的废气均符合排放标准。7月30日在现场调查时,抽测结果显示:公司所排放的“三苯”废气均符合《工业涂装工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排放限值标准,公司周边未闻到明显刺鼻味。

  但因公司南面紧临福马路,路对面为上润公司,东面为美国高特厨具公司,西面为安居佳苑小区,西南面为怡华园小区。公司排放的废气存在影响周边群众的可能。

  “虽然废气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但仍有气味存在,有影响周边群众的可能。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排放废气对周边群众的影响,我们督促明鸿公司加强管理,确保废气处理设施的有效运行,做到稳定达标排放。”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督促企业延长废气处理系统开机时间,于生产前半小时,生产后一小时继续运行废气处理系统,确保管内废气全部处理完成。定期更换废气处理设备内活性炭,增强吸附效果,进一步减少废气异味。另一方面,完善生产设施和环保设施的管理制度,对日常运行、维护、维修等过程做好详细记录,加强日常巡检,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侨乡
   第04版:书画
打造物联网产业“全能选手” 未开业两栋楼已“客满”
让马尾更安全群众更满意
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
马尾区召开2019年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5天清理闽江4000余根插杆
市领导来我区开展基层政协调研
赵学峰带队调研古厝保护项目
整治工业废气异味 长效管理保“清新”
“三个年”及“五个一批”工作例会召开
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禁养区放养香猪 全部捕获处理
报头
海峡时报一版要闻01整治工业废气异味 长效管理保“清新” 2019-08-08 2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